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影视艺术 > 艺术节

第33届“飞天奖”揭晓!《巡回检察组》获优秀电视剧奖

发布时间:2022-11-02 10:33:57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电视艺术创作方向,进一步激发行业团结奋斗精神,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广电新篇章,11月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承办的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隆重举行。

  第27届“星光奖”获奖代表

  第27届“星光奖”获奖代表

  本届颁奖典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的要求,紧扣时代性,突出思想性,精心编排设计了节目内容。典礼分为“春天·是我们的”“荣誉·是人民的”“未来·是中国的”三个篇章,在颁奖表彰、领奖代表分享创作经验的同时,穿插诗朗诵、歌曲、交响音画等文艺表演,唱响奋楫扬帆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来自首钢职工合唱团的工人代表,身着工服、头戴安全帽走上红毯,以“大国工匠”的风范为典礼增色添彩。整场典礼基调昂扬、气势磅礴、简约质朴,凸显了电视艺术工作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创作情怀,展现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风貌,以凝聚更大力量,激励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33届“飞天奖”优秀编剧奖获奖者

  第33届“飞天奖”优秀导演奖获奖者

  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过去两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主题,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电视艺术工作者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电视艺术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第33届“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获奖者

  第33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获奖者

  本届“飞天奖”“星光奖”获奖作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飞天奖”的获奖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山海情》《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功勋》等16部作品,主题突出、品质上乘,深受观众喜爱,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飞天奖”优秀导演、编剧、男演员、女演员4个单项奖获奖者也均出自获奖作品。“星光奖”14部获奖作品紧扣宣传主题主线,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播出效果良好,在内容和表达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体现了优中选优的原则。《典籍里的中国》《中国(第一季)》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演绎得到观众肯定,《“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1季》等在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上进行了可喜的探索。这些获奖作品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过去两年大力推动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成果的集中体现。

  第33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代表

  第33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代表

  第33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代表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获奖代表、业界专家等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获奖名单:

  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名单:

  (来源:电视艺术微信)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