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影视艺术 > 影视题材

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电视剧《战旗如画》在山东沂南开机

发布时间:2023-02-13 10:56: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电视剧《战旗如画》在山东沂南开机
演员张桐(右)和苏青(左)在开机仪式现场 剧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应妮)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电视剧《战旗如画》日前在山东省沂南县举行开机仪式。

  《战旗如画》以抗美援朝整体战争为故事主线,以陆军、炮兵、空军三大兵种协同作战所取得的伟大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为场景。剧中涉及两千个军事术语,三百多件武器型号,将真实再现100名获得重大战功的志愿军英模群像和50个经典战例,全景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斗争、谈判、决胜的宏大历史,再现了抗美援朝整体战争中的经典战役、战术和历史事件,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战旗精神,讴歌人民英雄和人民军队。

  该剧历经四年筹备,由中视协北京演艺文化有限公司与金盾影视中心联合出品。向阳、李学政、高亚麟担任总制片人,知名导演刘礴担任总导演,余飞担任总编剧,青年演员张桐、苏青领衔主演,是北京广播电视局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共同扶持项目,并被列入山东省“齐鲁文艺高峰计划”重点项目之一。该剧预计拍摄时间110天,主要拍摄地为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二级编剧,也是该剧总出品人的向阳表示,在将近三年的保家卫国战争中,山东籍志愿军烈士达两万五千人之众,在54名一级志愿军英雄中,齐鲁大地的子弟兵人数就超过三分之一。《战旗如画》在临沂老区开机并拍摄,有着红色寻根的意义。这不仅是对无数“山东红娃”在当年奔赴国难的历史礼赞,更是众多影视工作者向鲜红战旗精神的艺术致敬。

 

  抗美援朝军史专家,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在开机仪式现场提到,无数经典历史照片中,有一张众多志愿军战士奔赴保家卫国战场的背影照,那是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抗击侵略的勇士之魂的写照,希望全体主创人员将背影前面的中国军人的热血气貌深刻生动的展示于屏幕、传达于国人。

  开机仪式上介绍了《战旗如画》的创作及拍摄筹备情况,相关主演逐一亮相,并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知名演员高亚麟兼任临时党支部党书记,剧组成员中的多位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完)

【编辑:上官云】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