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影视艺术 > 影视快讯

谍战电影《分水岭上》主题歌《黎明将至》MV首播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1 09:37:46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茂哥

  谍战电影《分水岭上》主题歌《黎明将至》MV于2023年2月28日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旅游频道《音乐任我行》栏目正式首发。《黎明将至》主题歌是电影出品方响应宣传部“关于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信息、作品投稿工作的通知”而特别制作,去参赛评比的音视频作品。

  电影《分水岭上》讲述了闽北解放前夕隐蔽战线上的中共地下党员与敌特斗智斗勇,及时传递情报的感人故事。编剧王仲刚、刘兢、靳华邦(原名剧本《影战》获得2022年福建省优秀剧本奖)。主题曲演唱者为福建艺术学院声乐系学生周熠茹。

  电影《分水岭上》主题歌MV的导演史荣介绍说:“相衬于男主的纪实化描绘,歌者女主则对应艺术化演绎。歌曲主句浑然天成的外景舞台场景拍摄外,设计她着一身解放军女兵服的内景录歌拍摄,以及着军装的身形神情和景物交融、穿越时空创意同框等拍摄,充分体现了革命的烂漫情怀与对革命胜利的坚定憧憬。”

  据了解,电影《分水岭上》主创已经在福州开始筹备,计划今年5月开机,将在福建境内全景拍摄,并邀请老戏骨和知名演员加盟,为全国观众呈现一部高质量的福建本土红色题材影片。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