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影视艺术 > 影视快讯

范圣坤出任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3-02-25 20:42:36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尹实为

  授聘仪式会场

  2023年2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副主席授聘仪式。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顾问,中宣部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书记、法定代表人、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迎庆;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主席王仲刚,书画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家税务总局原司长易运和,法治文艺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原一级巡视员刘宪国,当代文艺工作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朱金平,茶文化分会会长段晓东,诗酒文化分会会长崔波;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范圣坤、周红军;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副秘书长、影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姜凤,影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姚天旗;书画专业委员会特约书画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开封河务局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中华;影视工作委员会联络部副主任姜文华,影视工作委员会河南创研基地副主任、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文化旅游新闻部原主任田宏杰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增补副主席的决定和关于设立河南创研基地的决定。王仲刚主席为新晋副主席范圣坤颁发了聘书。王迎庆顾问、易运和名誉主席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河南创研基地”授牌。刘宪国名誉会长、朱金平名誉主席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开封市黄河风生态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颁发证书。

  王仲刚主席(左)为副主席范圣坤(右)颁发聘书

  王迎庆顾问(左)、易运和名誉主席(右)为“河南创研基地”授牌

  刘宪国名誉会长(右)、朱金平名誉主席(左)为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新晋副主席范圣坤发表了受聘感言。他表示,今天的受聘和挂牌只是开端,“河南创研基地”将在总会的领导下,通过拍摄、制作、展播、出版、讲座、演艺、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影视学术理论研究和影视作品创作;发现影视艺术人才,交流影视创作经验,打造好中国影视艺术研究、创作、交流和传播的核心阵地;同时,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以会员为普及影视艺术的主要对象,开展影视艺术培训,做好影视艺术的宣传普及,为促进中国社会主义影视文艺的发展和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剪影之一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影视工作委员会12年多来的不断创造的奋斗经验,明确了影视工作委员会2023年上半年乃至全年和相当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

  会议号召影视工作委员会全体同仁,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用影视艺术的力量,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独特贡献。

  与会者就影视工作委员会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而积极的交流。

  会议剪影之二

  王仲刚主席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说,为贯彻好今天会议的精神,要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今天的会议将形成会议纪要,影视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要实行半年一总结、年终述职总结的工作推进方式。二是加强队伍建设。 影视工作委员会要聘请更多的“特约编剧”、“特约导演”、“特约演员”、“特约制片人”等;要发展更多的会员和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三是加强阵地建设,要着力办好《中国影视传播网》。四是加强创研基地建设,要把河南创研基地打造成一个标杆,成为其他创研基地学习的榜样;争取以新时代奋斗者为原型,创作出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五是加强影视项目的创作和推进。《中国铁路第一大案解密》等多个项目要加快创作和推进。影视工作委员会要与各影视机构密切合作,成为更多好作品的联合拍摄单位或出品单位。六是加强金山爱乐乐团的鼓劲激励作用,对影视工作委员会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进行慰问演出,用音乐激发会员们的影视创作灵感。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影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谢育云、刘娜、易芳参加了会议。

  会议剪影之三

  摄影:姜凤、谢育云、刘娜、易芳

  责任编辑:刘娜、易芳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