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影视艺术 > 电视

《决胜零距离》登陆央一 高燃诠释新时代强军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1 10:24:34 来源: 北青网 作者:杨帆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荣誉出品,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上海欣怡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海宁优尼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视云投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润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维乐嘉禾(北京)影业文化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南京辰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薛继军担任总出品人,杨明担任总顾问,干作余、郭雨程、王锦、赵文涛、郑军担任出品人,夏晓辉、郑军、袁宏担任总制片人,杨文森、王思锋编剧,许永昌执导的大型军旅电视连续剧《决胜零距离》将于10月19日再次强势登陆CCTV-1。

  热血军旅剧《决胜零距离》自2022年8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以来,一直备受部队官兵和广大军迷喜爱,关于该剧的良心制作、特殊视角等话题在网络上从未停歇。该剧以战区陆军为创作素材,高度聚焦军队改革之初保守思想和改革思想的“生死较量”。讲述了在战区陆军组织的一场名为“绝杀·死地”的演习中,骁狼特战队队长贺天高(经超饰)和老队长柴胜华(肖聪饰)带领骁狼特战队,勇猛破袭蓝军猛虎旅的两个作战单元,并与妄图破坏此次演习的境外恐怖势力作斗争的热血故事。《决胜零距离》充分展现了中国军队先进强大的军事科技力量,讴歌了新时代一大批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中国军人。

  忠诚热血刻画新时代军魂

  《决胜零距离》运用多线叙事结构,刻画了一幅热血忠义、有责任敢担当的中国军人群像。每一位军人都在军旅生活中不断成长历练,逐渐蜕变。他们把家国大义放在心中的首要位置,时刻铭记“发现必歼灭,首战即决战”的战斗原则,同时还把战友和家人装在心中,即使磕磕绊绊,却永远是彼此最坚实的后盾依靠。也正是这些情感牵挂,成了他们义无反顾守护下去的理由,这种细腻的情感描绘,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军魂,更能贴近观众,引发共鸣。

  文艺作品强大的生命力在于其能折射时代发展、发扬时代精神。《决胜零距离》用扣人心弦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军改后的中国军人完全有能力守护国家的和平安定,并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该剧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强大的现代化装备和无往而不胜的战斗力。回顾这部热血大剧,相信让广大观众记忆犹新的应该是该剧演习总指挥许克明(石兆琪饰)掷地有声的宣言:“我们在千里戈壁流血流汗,掉皮掉肉,就是为了让那些妄图在和平土地上点燃战火的他们,面对这支无畏而强大的军队,望而却步;这,就是我们和战争永远保持零距离的理由”!

  创新真实 科技视角打开部队故事

  《决胜零距离》其核心故事是一场依托前沿的科技设定的一场“真实的战斗”。不仅在场景设置上选择了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最大限度还原了真实作战环境,放大了军旅剧的“粗粝感”。还深切把握科技强军思想,大胆启用全新概念——CY交战系统。该系统能极大提升军事训练的逼真感,对于锻造军人的战场适应能力,也有着极大的启示作用,能达到战场最逼真的效应,这一科技性的理念设定也是军旅剧鲜见的。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不论雪域高原,还是南海之滨,不论大漠戈壁,还是北疆腹地,座座军营里,相信现实军旅题材电视连续剧《决胜零距离》10月19日在CCTV-1的播出,将极具重要意义,剧中所表现的“发现必歼灭,首战即决战”“一切为打赢”“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新时期强军思想,一定会引起强烈反响,必将极大激发出广大官兵矢志强军兴军的练兵热潮。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