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科研 > 专家

​让新时代文艺事业生生不息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6:21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宾阳

  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

  刘宁表示,希望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书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多彩华章,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服务中国—东盟“五大家园”建设,助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用脚步丈量八桂大地,用丹青翰墨描绘广西风情,用动听旋律讴歌美好生活,让流淌千年的古灵渠焕发新魅力,让惊艳世界的花山岩画续写新传奇,让家喻户晓的“刘三姐”再造新经典,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优势,增强服务意识,延伸联系手臂,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党的文艺事业,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面貌。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署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高度重视文艺阵地建设和管理,努力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氛围,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艺术人才队伍,让新时代广西文艺事业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繁荣发展。

[ 责编:董大正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