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教育 > 文艺专题

“诗·歌·新时代”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3-02-17 10:54: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诗·歌·新时代”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音乐会海报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 《诗·歌·新时代》大型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2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著名指挥家郑健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音协合唱团、沈阳交响乐团等为首都观众送上一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融合的精神盛宴。

 

  本场朗诵与交响合唱音乐会,诗歌朗诵与交响乐演奏浑然一体,独唱、领唱与交响合唱融会贯通。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艺术家陈铎、虹云、凯丽、瞿弦和、张筠英、林达信、温玉娟、徐涛、吴京安、张秋歌、杨树泉、秦方、刘晓翠、丁柳元、宗平、康庄、丁甜、郭玲悉数登台,堪称朗诵界的最佳阵容,歌唱家王庆爽、吕薇、孙砾、丁毅、黄华丽、张英席、毋攀、田彦、赵大地等将一展歌喉。著名主持人刚强、春妮担纲主持。

  整场音乐会由序曲《光荣与梦想》、第一篇章《不忘来时路》、第二篇章《礼赞奋斗者》、第三篇章《高歌新时代》、尾声《奋进新征程》组成。音乐会在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的交响乐《光荣与梦想》,经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家们的精彩演绎,更加气势恢宏,将给观众强烈艺术震撼。

  第一篇章《不忘来时路》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诗朗诵《红船的方向》、交响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诗朗诵与男中音独唱《回延安》、诗朗诵《第二十座里程碑》、交响合唱《追寻》,在诗与歌的唱诵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第二篇章《礼赞奋斗者》中,诗朗诵《向最美奋斗者致敬》、北京文联推出的原创歌曲《不负人民》、交响合唱《花儿一唱天下春》、诗朗诵《读北京》、男女声二重唱《春风十万里》,用艺术的形式描绘了首都民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生动实践。第三篇章《高歌新时代》,用诗朗诵《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的歌曲《亲爱的中国》、女高音独唱《答卷》、诗朗诵《有一支队伍排山倒海》和《奋进新征程》,浓墨重彩呈现出了今日中国江山多娇、人民豪迈的宏大气象。整场演出将在尾声部分大气磅礴的交响合唱《领航》中结束。

  据悉,音乐会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房家梁】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