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教育 > 文艺争鸣

《我们民谣2022》圆满落幕 全场大合唱《光阴的故事》治愈拉满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4:27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月24日,由爱奇艺出品、鱼子酱、欣喜文化联合出品的民谣音乐竞演综艺《我们民谣2022》,随着民谣盛典的播出圆满收官,名场面舞台表演纷纷呈现。其中,周云蓬、房东的猫、万晓利、柳爽、马条收揽“雀实民谣”TOP5。

  此外,本期节目还特别设置了多个“奇葩”奖项,以趣味颁奖的方式回顾了民谣音乐人在节目中,如同好友聚会般烟火气十足的真实生活。作为一档聚焦于民谣的音乐综艺,《我们民谣2022》用十期走心歌曲,成功将民谣音乐重新带回华语乐坛的主流焦点。

  民谣音乐人合唱《光阴的故事》回忆感拉满!周云蓬《瓦尔登湖》引人向往

  《我们民谣2022》第十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民谣盛典,节目用《光阴的故事》这首充满回忆感的歌曲拉开民谣盛典的序幕,让不少网友表示泪奔:“听着《光阴的故事》感觉每一期、一幕幕都闪过眼前,这是民谣版的《难忘今宵》吧!”

  随后,民谣音乐人与民谣好友接连献上民谣舞台,让本应紧张的比赛变得更像一场民谣好友聚会。周云蓬应景献上讲述离别故事的《瓦尔登湖》,引得李宇春忍不住感叹:“听完想去瓦尔登湖。”万晓利用一首全新插电版《狐狸》,让一众民谣音乐人表示:“今天的这只狐狸霸气侧漏!”房东的猫带来一首《爱你就像爱生命》,借以致敬偶像王小波,也致敬一直支持佩岭做自己的酷奶奶。

  让人惊喜的是,民谣好友李宇春也为盛典献上特别表演《张三的歌》,用唱着你、我、TA无数人平凡生活的歌,描绘真实的、百感交集的人生。也难怪网友直呼听得够爽:“仿佛置身现场享受了一次民谣live!”

  盛典奇葩奖项雀实麻了!民谣音乐人生活实录烟火气十足

  随着节目收官,本季“雀实民谣”TOP5排名也全部揭晓。周云蓬实至名归揽获TOP1宝座,房东的猫“意外”获得TOP2高位排名。在排名公布后,房东的猫佩岭一度泪崩现场,直呼太有压力:“我们一直觉得自己是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除了贡献出众多让人“哭麻了”的歌曲外,本期还别出心裁设置了特别颁奖环节。年龄相仿的房东的猫和水木年华陈秋桦,在一次合作后“果断抛弃”卢庚戌、缪杰两位老大哥,组成新组合“房东的小花猫”,并因此拿下“比南郊公园的情侣关系还好奖”;陈粒因为“太能哭”泪洒民谣城每个角落,成功斩获“比湘春路尽头水还多奖”;而小河在寻谣计划的执着,对自我追求的坚守,也让人看到了他闪亮的一面,“比解放西的夜生活还闪亮奖”实至名归。他们以真实且足够接地气的生活状态,展现了民谣处处存在的烟火气。

  从最初的见面会,到后来的电力、原力麻雀舞台,再到之后用民谣记录“长沙十二时辰”、民谣音乐市集吃喝玩乐“一条龙”……《我们民谣2022》用十期节目构建了一个“美好乌托邦”,让观众得以重温民谣的魅力,在节目中找到共情感,精神世界得以抚慰,更有网友贴切地形容节目为“电子布洛芬”“精神避风港”。

  《我们民谣2022》作为全新爆款音综,让民谣成为了下一个“华语音乐符号”,这无疑是爱奇艺又一次在音综内容上的成功创新与突破。用音乐描绘烟火人间,感受真实生活中的动人一面,走进民谣感受被治愈的美好。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