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陶瓷艺术 > 陶瓷文化

第二届瓷艺中华“陶溪川杯”儿童青少年陶瓷作品展在景德镇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5 11:04: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中央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文旅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瓷艺中华“陶溪川杯”儿童青少年陶瓷作品展在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吕品昌先生担任艺术总监;黄胜、郑勤砚、黄镇担任联合策展人。

  吕品昌讲话

  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吕品昌在讲话中表示,培养儿童青少年的艺术想象和创造力、培育他们的向美情怀和文化理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瓷艺中华-陶溪川杯”儿童青少年陶艺展览是展示青少年艺术才华的重要舞台,体现了高等教育、学者们以及艺术专业机构对美育工作的重视。

  黄胜讲话

  作为连续两届瓷艺中华“陶溪川杯”儿童青少年陶瓷作品展的三位策展人之一,策展人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胜,代表展览组委会在开幕式上对此次展览的筹划、征集、评展示等工作一一做了介绍。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作品总数超过10000件/组,在经过20位评委的认真遴选和综合考量,在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两个美术馆展厅,共展出了561位参展作者的602件/组作品。众多生动有趣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朴拙天真,体现孩子们朴素的审美情趣和对美好的向往。

  评审现场

  7月15日上午,现场评审专家团队分别在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现场,经过数轮评审与学术讨论,按照初高中组、小学高年龄组、小学低年龄组三个组别分别评审,从中共选出了137件提名作品,并在提名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制作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创意奖共60件。

  据悉,展览将展至9月15日。

参展作品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