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陶瓷艺术 > 陶瓷文化

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惊艳首届中国非遗年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7:42 来源: 大江网 作者:于伶娜

     近日,首届中国非遗年会陶瓷艺术精品展在陕西省榆林市正式开展。展览在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下,由中国非遗保护协会陶瓷分会主办、景德镇市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协办。中国非遗协会陶瓷分会会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担任策展人。

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惊艳首届中国非遗年会

展览现场(于伶娜 供图)

  经过特邀专家评审,在以承办方瓷都景德镇市非遗成果展示为主体的同时聚集了全国60余位优秀陶瓷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百余件艺术佳作,并在现场进行了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广东瓦脊、山东黑陶成型等非遗技艺展演活动,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陶瓷非遗电影和相关纪录片,综合呈现了传承有序的非遗样本和艺术话题。

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惊艳首届中国非遗年会

展览现场(于伶娜 供图)

  展出作品涵盖绘画、雕塑、器皿等多种形式。其中不仅有青花、唐卡、钧瓷、官瓷等风格语言鲜明的创作,也展现了宜兴、禹州、邯郸、佛山、铜川、玉溪等各地非遗传承人在非遗技艺上的思考与探索,表现出非遗技艺的完整性与独立性,使陶瓷成为人类文明和艺术形态的标志性载体。

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惊艳首届中国非遗年会

展览现场(于伶娜 供图)

  陶瓷艺术作品展以非遗精神为内核,以当代视角对中国陶瓷工艺技术进行系统性学术梳理,深入有序地呈现了陶瓷非遗技艺在新时代的继承与创新。通过展览的举办部分展示了全国陶瓷非遗特别是景德镇在行业传承、创新方面的成果,取得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 责编:田媛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