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作品展示

一场故宫文博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21-03-01 09:56:4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焕君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记者获悉,近日,由《三联生活周刊》打造的《故宫观止》出版,全面展示、深度解读了600年故宫文化。

  《故宫观止》是《三联生活周刊》多年对故宫文化研究的集成之作,是一部全面展示、细节深掘故宫文化百科全书式作品。该书分为《历史与价值》《藏宝》《守护与传承》《修缮与鉴定》《台北故宫博物院》等章节,包含故宫文化价值解读,记录故宫文物南迁、西迁及对故宫的文物守护与传承历史的记录,对故宫藏宝的文化密码进行揭秘,对故宫文物的修缮与鉴定过程中的匠艺观察与匠心品读等内容。

  该书由《三联生活周刊》的主笔丘濂、副主编曾焱、记者吴丽玮共同编著。值得一提的是,《故宫观止》内文四色全彩,丰富而精美的历史书画作品、珍贵文物实拍、工匠匠艺操作现场等图片展示,装帧采用空脊精装,可180度平铺展开,给读者以舒适的阅读体验。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