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资讯

宝塔之光——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1周年暨贺敬之诗歌书画名家作品展在京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18 17:52:27 来源: 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作者:钟发伟

  2023年12月17日上午,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燕京书画社联合主办的“宝塔之光——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1周年暨贺敬之诗歌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燕京书画社美术馆隆重举行。

  韩亨林顾问宣布书画展开幕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著名书法家韩亨林宣布书画展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士秋,中央军委办公厅原副主任曹育民,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周惠,贺敬之部长秘书柳湧等出席开幕式。

  周惠顾问讲话

  周惠顾问在讲话中说,本次书画作品展主题立意高,把贺敬之诗词作品作为书写的内容,赓续了红色文化思想,百名书画家作品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为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将书画艺术与诗歌完美结合,是本次书画作品展的一大特点。凝聚了广大书画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文艺创作观。展览汇聚了贺敬之先生多年创作的优秀诗文,百余位书画家饱蘸彩墨,把书画创作同赓续红色传统紧密联系,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热情书写和弘扬了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

  王少跃主席致欢迎辞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席、书法家王少跃先生致欢迎辞。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席舒乃仁、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张凤民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舒乃仁主席致辞

  石占成总经理致辞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副秘书长姜凤,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李洪海,副主席程茂全,指导专家崔虹、范一冰、姜沛,书法创研中心主任丁子同、副主任韩国强,国画创研中心副主任马万国、马春林,联络部副主任赵建平等也出席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部分领导、艺术家和嘉宾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区工会主席安春玲;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廖廷建;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蒋有泉、常务副会长肖良平;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党支部书记张甲东,秘书长王勇;北京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赵青仲;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会长赵勇;中国书协理事朱守道、李彬;以及艺术家刘小宝、张铁甲、高宝玉、宋妍、柳清芬、靳军民等。

  开幕式上,著名书法家廖廷建即兴朗诵贺敬之《回延安》,获得与会者高度赞誉。此次活动得到了首都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央视频、书画频道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开幕式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主席蔡成刚主持。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