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资讯

爽借清风 超然象外 | 问道青城三人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3-10-22 11:55:49 来源: 内蒙古画报 作者:满达

  天朗气清,丹青呈万象;金风送爽,翰墨亮千秋。十月的塞外,令人心旷神怡。在这收获的季节,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宣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爽借清风 超然象外,问道青城三人书画展”于2023年10月21日上午10时,在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公园东路展厅二楼开展,这是一次书画兼容的艺术之旅,为呼和浩特市新时代文化艺术的繁荣,势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致辞。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惠慜致辞。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罗杨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王少跃致答谢词。

  作品捐赠仪式暨艺术研究员聘任仪式

  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韩亨林先生宣布开幕。

  本次三人行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20余幅,书法真、草、隶、篆,诸体兼备;国画工笔、写意,格调高雅。它不仅仅是一次艺术魅力的展示,更是对当今美好生活的颂扬。书法作品,充满积极向上的家国情怀,国画内容,涵盖了古今生活的多个方面。真、草、隶、篆,风格多样,写实写意,异彩纷呈。件件作品智巧兼优,心手双畅,描绘出人生的丰富与多彩;幅幅佳作,翰不虚动,下笔有由,展现着岁月的沉淀和智慧,可谓丹青妙笔,文墨同辉。它犹如艺术界的一缕清风,既传播了正能量,又弘扬了真善美,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在潜移默化中得到长足的发展。书香致远,墨韵流芳。

  展览现场

  特邀作品

  部分展出作品

  著名书法家王少跃先生,是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席,他用功甚勤,转益多师,颇得真传。他的作品熔古铸今,博采众长,飘逸洒脱,自成风格。

  画家崔虹女士,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指导专家。她致力于中国画的研究与创作。她所描绘出的人物,性格爽朗,神态生动,情绪饱满、格调高雅。她愿把心中所有的色彩和世间所有的美好,化作善与爱的彩虹,奉献给所有热爱绚丽生活的人们。

  丁子同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书法创研中心主任。连续五届兰亭奖获得者。他的书法诸体皆能,行草书,取法二王,兼收旭、素,洒脱中见厚实,飘逸中见老硬;楷书,灵动清雅,凝而不拙,疏而不散;篆书、隶书,用笔稳健,通灵中,细细透露出一种坚韧的力量。

  王少跃先生与崔虹女士作品

  崔虹女士与丁子同先生作品

  合影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