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资讯

文化艺术永流传 藏蓝青春谱华章——豫司警院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掠影

发布时间:2023-05-11 22:30:28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胡杨林 李昊

  春未尽,夏初临。在暮春与初夏的交替时节,花事未了,芳菲未尽,绿色更是浓墨重彩,恣意蔓延。5月10日上午9时,由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司法行政管理系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我院教学楼一楼大厅顺利开幕。院党委书记黄富献、院长袁理政、院党委副书记李杉、柴筱琴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开幕式,并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强调这次活动很有新意,别出心裁,不仅是一次艺术活动,更是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以后这种形式的活动要多办,办好,办出彩,努力将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同学们丰富知识、淬炼能力、提升素养的重要渠道和载体。

  一颗颗红心,尽是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一身身藏蓝,绘就绚丽多彩的青春。活动现场,彩旗摇曳、人潮涌动,展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一个个专题,一块块展板,一件件文创作品,一幅幅字画,汇集成现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演绎丹青。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留恋忘返。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苍劲挺拔的行草写就党建板块,展现出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刚劲有力,熠熠生辉。

  格物致志,叩问苍穹。在航天板块中,同学们用简单的材料和奇特的想象搭建起航天模型,火箭发射器等,展现了中国航天人逐梦太空、牧星耕宇、创新发展的中国航天精神。

  古今贯通,华墨传薪。绘画板块中,翩翩起舞婀娜多姿洛神的在同学们的笔下腾云驾雾,飞天的飘带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同学们手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抗击疫情板块中,同学们用捕捉在相机里的几十张生动画面回顾了疫情三年多彩的校园文化,诠释着我院全体师生并肩奋战的伟大抗疫精神。

  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和平鸽展翅高飞,一个个运动健儿在运动场上挥汗拼搏,同学们用绘画加文字的方式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为国争光的体育强国精神。

  警院影聚板块,由数千张照片汇聚成的学院鸟瞰图,一个个青春的面孔,一个个甜美的笑脸,同学们用最纯真,最质朴的方式诉说着对母校的热爱,头顶警徽身着警服,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在这里蜕变,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发展的光辉愿景。

  规矩严谨的正楷、飘逸清秀的行书、奔放洒脱的草书、古拙典雅的隶书,酿就了书法板块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的视觉盛宴,展现出预备警官文能执笔、武能提枪的铁骨柔情。

  满载着警院学子对故乡深深的眷恋,同学们用一幅幅家乡的标志建筑组成了河南板块,让在外求学的同学们能远在他乡感受到故乡的亲切和温暖,激励着大家刻苦学习、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警院学子正是以此种精神灌溉出绚丽的青春之花。此次活动不仅是书画之美的展现,更是同学们热血盎然、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用青春谱写藏蓝的绚烂年华。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以艺术节为载体,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用青春之色,致敬过去,致敬未来。心正如磐,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有方向、有情怀、有厚度的人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所言:“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