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收藏评鉴

《徐悲鸿全集》出版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1 11:23:17 来源: 诚信中国网 作者:李标

  作者:李标

  作为第一部有关徐悲鸿艺术的全集,《徐悲鸿全集》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出版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

  《徐悲鸿全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和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担纲总主编,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入编作品以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以及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高等院校等公立机构所藏作品为主体,并甄选部分私人收藏作品编纂而成。

  范迪安认为,《徐悲鸿全集》有“三大特点:一是立足于“全”,结构上首次采用六卷合集的体例,从绘画、书法、理论研究等方面汇集作品与学术成果,力求全面反映徐悲鸿的艺术成就与学术贡献;二是立足于“精”,体现在作品的选择以真为要,编辑设计及出版过程始终把握精品意识;三是立足于“研”,编入徐悲鸿研究的最新成果,将徐悲鸿在不同领域的贡献纳入到20世纪中国美术的文化全局中进行认识与研究。

  徐庆平讲述了父亲徐悲鸿的生活细节和艺术创作中的生动故事。他表示,全集容纳的材料丰富,涵盖范围广泛,其中补充收录了徐悲鸿收集的碑帖、徐悲鸿的诗文与信札,并集中呈现了徐悲鸿的书法作品。徐庆平感言,徐悲鸿在去世60多年后,能得到大家如此喜爱,并将他的作品予以细致整理与推广,这是对他最大的尊重和爱护。

  责任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