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国画油画

油画名家聚深圳盐田 画大美“万里海疆”

发布时间:2023-02-27 09:52: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林园

 

油画名家聚深圳盐田画大美“万里海疆”

  “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创作系列活动”广东站启动仪式 赖思为 摄

  “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创作系列活动”广东站启动仪式,26日在深圳盐田区沙头角海滨栈道灯塔图书馆举行,国内多名知名画家将在盐田海滨开启为期三天的创作。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也是盐田建区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盐田区屏山傍海,绵延数十公里的海岸线环绕城区,风光美不胜收。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大梅沙……这些盐田海滨地标和美景,都将被画家悉数画入画中。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创作中。 赖思为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创作中。 赖思为摄

  深圳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盐田以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为重要抓手,聚焦海洋文化探索发力,实施了一批工程项目,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翻开盐田区25年的发展史,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区建设不断加速、居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区气质日益彰显,相信一定能够为诸位艺术家提供最灵动的创作灵感。”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宇表示,全国的艺术名家、油画大家将以美术的形式把盐田区、把深圳记录下来、表现出来、展现出来。

画家创作的作品。 赖思为 摄

  画家创作的作品。 赖思为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能够踏访盐田,驻足写生,油画艺术家同仁们都会有新的体验,尤其会把这样一种感受和认识的热情留在画布里、变成艺术形象,更好的通过作品来向公众讲好盐田新时代发展的故事。

  主题创作结束后,“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也将在盐田举办。同时,“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首展也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展,因而此次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创作系列活动广东站,也有多位新疆画家参与。(完)

[ 责编:宫辞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