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诗酒文化 > 诗影

以诗之名共谱宁德新篇章 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邀你谈诗论道

发布时间:2021-12-21 11:41:3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李雪芹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雪芹)以诗之名,相约霞浦。12月18日,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福建省文联、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中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对将于明年举办的诗会进行的一次预热和推介。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在致辞中表示,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立足于宁德霞浦的海洋诗会必将让诗歌迈向新台阶发挥独特的作用。《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介绍了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筹办情况。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和霞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妃介绍了宁德霞浦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及筹办情况。福建籍著名文学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谢冕表达了对诗会的期待和祝福。本次发布会由《诗刊》社副主编霍俊明主持,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守尧出席会议,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宣布了诗会将于明年春夏之际在福建霞浦举行的决定。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合影(史家昌 摄)

  福建作为中华海洋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一直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枢纽。宁德霞浦是福建海洋文化重镇,是福建省海域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浅海滩涂最广、岛屿最多的沿海县份。霞浦籍诗人汤养宗、叶玉琳、谢宜兴、刘伟雄等为代表的“闽东诗群”享誉全国,海洋诗歌创作走在全国前列。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将邀请全国著名诗歌评论家、诗人、学者到宁德霞浦,围绕“海洋诗歌”特别是“闽东诗群”海洋诗歌创作特点及时代意义展开研讨交流,亲身感受山海交响,为宁德立言画像、著书立作。

  发布会上,著名诗人、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汤养宗感言:“我是渔民的孩子,是土生土长的霞浦人。霞浦最养眼的神秘海岸线给了我美的启蒙与诗歌灵感,让我在内心里与世界保持安静的蓝。我在此邀请诗人和诗评家们在明年春夏之交到我的家乡,谈诗论道!”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