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诗酒文化 > 故事

六月,来长沙体验一场“三生万物”的诗酒幻境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7:41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 通讯员王珊珊)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又出艺术新作!继沉浸式光影艺术大秀《光景如诗》《江天暮雪》后,长沙又将迎来国内首场沉浸式诗酒幻境光影大秀——《三生万物》。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是每一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哲语,寥寥十余字,凝练了东方智慧的精华。如果将哲学层面的三生万物以美酒与诗词交融的艺术手法进行展现,以5D沉浸式的光影加实景氛围渐次演绎,一场用新媒体艺术品味文化白酒的诗酒梦幻盛宴将就此拉开。

  6月10日、11日晚,长沙洋湖天街,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将联合新生代文艺导演李彦团队,打造中国首个沉浸式诗酒社交场景——三生万物·内参沉浸式诗酒幻境。在品味文化白酒的诗酒幻境里,一款颠覆性的创新白酒产品“内参酒·三生万物”,也将首度惊艳亮相。

  延续诗意,诗酒文化的沉浸体验

  从《光景如诗》到《江天暮雪》,再到《三生万物》,诗意化的文化内涵、沉浸式的呈现效果是两条贯穿始终的主线。

  《光景如诗》作为开山之作,选取了明月、星空等经典的文学意象,从《青玉案·元夕》等家喻户晓的诗词引入观众,营造了天人合一的观赏体验;《江天暮雪》将诗文化与湖湘文化结合,深入挖掘潇湘八景之一的江天暮雪的文化内涵,让观众体验到雅俗共赏的网红长沙不仅有“万家灯火”,更有“一城诗意”;《三生万物》则以酒为载体,以诗文化进一步浸润人们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

  诗与酒,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总是形影不离。

  李彦介绍说,中国是一个以诗传世的古国,又是一个盛产名酒的古国,二者相互交织,形成了独特的诗酒文化。早在《诗经》《楚辞》中就有许多对酒的歌咏。曲水流觞,诗酒唱酬,更成为文人墨客间的雅事趣闻。

  《三生万物》的创作,正是要为观众打开诗酒文化的美丽画卷,为世人点亮诗酒文化的灿烂火花。

  幻境美酒,沉浸式的文化饕餮

  作为诗酒文化的尝试,《三生万物》创造性地将演出选址洋湖天街的一处院落,将其打造为古典风格的潇湘园林。

  内容上将诗境与戏剧结合,通过中国诗酒美学构建出一个五感沉浸的体验世界。以新媒体艺术破局时空,构建360度5D幻境诗画场景,还原水流觞这一中国最早的沉浸式复古社交空间,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献上一场沉浸式的文化饕餮。

  “希望观众在40分钟的时间里,暂别现实世界,进入一个沉浸式的诗酒幻境,饮酒品诗,与诗人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交流,与自己进行一次求真悟道的心灵对话。”李彦表示。

  尤为特别的是,此次光影幻境将美酒与美食纳为观演的重要一环。“过去的媒体艺术,更多地强调声光电,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刺激。这次《三生万物》,我们安排了美酒与美食,希望带给观众触觉、嗅觉、味觉体验,五感都能体验到美、品味着美、享受着美。”李彦说。长沙晚报

[ 责编:董大正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