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诗酒文化 > 故事

助推文化强国建设 讲述诗酒文化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07 11:42: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兰芳

  古韵今朝,洛阳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城市?是白居易诗中的“水碧玉磷磷,龙门秋胜春”,亦或是《唐宫夜宴》镜头里的“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近日,一场以“又见洛阳”为主题的诗酒雅集在伊水夜央的龙门石窟举办,“醉吟先生”白居易穿越千年,与来自泸州的酿酒先生一起,给出了我们一份别样的诗酒答卷。

  开展一场文化盛会,讲述一场中国故事。本次活动国窖1573联合龙门石窟,精琢“酒文化”、“诗文化”、“石窟艺术”三者之间的契合点,以“醉吟先生”白居易与来自泸州的酿酒先生,于龙门石窟伊水间摆酒设宴、邀请众雅士好友前来东山龙门品鉴泸州佳酿,行吟于山林,泛舟于伊水,饮酒赋诗,共谈雅趣的故事线。

  用一场嘉宾穿越盛唐、融入故事的沉浸式体验,将唐风穿越,夜游探迹龙门石窟传承千年的造像之艺,以及伊水画舫,品味诗酒夜宴巧妙融合。在“醉吟先生”白居易和酿酒先生的带领下,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式传达,让嘉宾于伊水夜央的画舫之上,以别样的视野,品味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体验石窟艺术,感知古都洛阳的盛世繁华。

  文化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纽带,是民族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民族素质的重要体现。在国家大力倡导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强国建设的当下,国窖1573始终以与时俱进的步伐、开阔的全球化视野探寻中国文化传播的新路径、新方式,让中国文化展现出历久弥新的时代魅力与风采。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