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学习培训

功夫文化进校园 体育老师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1-06-07 10:41:45 来源: 诚信中国网 作者:欧阳振平

 

  作为广东佛山均安镇2021年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均安镇教育办公室推动“功夫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3月2日,作为本次活动重点之一,武术教练对学校体育老师进行功夫培训在南沙小学和文田中学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均安功夫小镇的知名度,促进均安功夫文化的传承,切实推进全镇青少年校园武术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功夫文化进校园”活动首先是从武术教练对均安东西学区的体育老师进行培训。

  次培训过程中,东学区学校体育老师将在南沙小学进行咏春拳散手12式培训,西学区学校体育老师会在文田中学学习太极功守道18式。本次培训过程中,学校体育老师们都整齐列队,认真练习。在教练的带领下,从基础学起,逐渐掌握武术基本常识与简单武术套路。此外,教练还向老师们强调武德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在教导学生习武的过程中,也要教会他们讲武德,要用功夫来保护自己,而不是去伤害他人。

  据了解,本次“功夫文化进校园”项目目的在于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武术竞技水平、提升校园武术普及率、建立完善校园武术安全保障机制以及营造武术校园文化氛围。

  接下来均安镇教育办还将组织各学校陆续开展养生功夫进校园、太极、咏春汇演训练、“功夫文化进校园”项目师生武术比赛等精彩活动,扩大均安武术文化圈。

责任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