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资讯

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新会员欢迎仪式 暨中国功夫文化交流会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6 21:19:54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钟工伟

  与会者合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2022年8月6日,一个生机勃勃的盛夏,为传承和推广“中国功夫”这一独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功夫文化的发展进步,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功夫文化专家和爱好者,发现中国功夫优秀人物,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新会员欢迎仪式暨中国功夫文化交流会在山东省青岛胶州市金龙源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席,原公安部警卫局参谋长、天津市公安局副督察长、现役纪检监察室主任,中国功夫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正气道”创始人张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青岛地区全体新会员参加了会议。

  新会员接受会员证书

  张正主席为新会员颁发了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员证书,并致辞。

  他首先代表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向新加入的31位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一直默默付出、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正主席致辞

  张正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的神圣使命,是传承和推广好“中国功夫”这一独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现中国功夫优秀人物;开展中国功夫学术、技术、文化交流,不断提高其理论和技术水平;以文学艺术等多种文化方式普及中国功夫文化,推动中国功夫文化走向世界;用中国功夫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和繁荣,打造中国功夫文化研究和传播的核心阵地。

  他强调,新时代的中国应加强文化与武化并行教育。文化,就是以文化人;武化,就是以武化人。只有文武融合,才能让人在身体健康与心灵健康的修习当中,达到由内而外,心与身高度贯通,言通行达,对自己与社会的关系具备正确的认识和定位。

  张正主席对新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会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委员会的学术优势,针对中国功夫文化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围绕功夫平台建设、功夫标准化、功夫进奥运、功夫产业化、功夫竞训、功夫馆校建设、功夫与养生、功夫文化宣传等进行创造性研究,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功夫文化专家和爱好者,通过出版、展览、讲座、座谈、演艺、研讨会、竞赛等形式,探讨和交流中国功夫文化,开展中国功夫文化培训,培养中国功夫文化后备力量,向全社会宣传中华民族优秀功夫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新会员代表胥扬发言

  2022年度新会员代表胥扬同志发言表示,一定将尚武崇德、自强不息、传播正能量发扬光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到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出发,争当敢为人先、正知、正念、正能量的人,以“树好中国功夫品牌,打造中国功夫文化传播和研究的核心阵地”为己任,为使该委员会发挥好正规军、主阵地的引领作用,戮力同心,为实现该委员会的平台化、市场化、职业化和国际化建言献策并付诸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促进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尽心竭力。

  部分会员演出文体节目

  会上,全体会员共同合唱了《正气道之歌》。部分会员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节目演出。王桂霞、李炳燕的功夫扇;张雁的歌曲《谁说女子不如男》,李涛的拳术表演;刘玉江的刀术表演;侯晓强的诗词朗诵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会员们多才多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期待祖国和平富强的愿望,精湛的技艺表达了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船停在码头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待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义。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过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梦想的路上,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员就是那群拥有正知、正念、正能量的人。

  会议由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员侯晓强同志主持。

  会员侯晓强主持会议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