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资讯

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员未来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创研基地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3 22:22:43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钟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积极践行“共建共享、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中国功夫文化交流、推广和研究,传承好“中国功夫”这一独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和繁荣,打造中国功夫文化传播和研究的核心阵地,树好“中国功夫”品牌,培养中国功夫文化后备力量,2022年5月3日上午,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员未来发展研讨会在该委员会青岛创研基地(会议地址:胶州市迎阳门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席张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以术同志和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员张林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会员共同唱响正气道之歌《以武弘道 以道化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国人民期待世界和平的愿望心声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副秘书长苏以术同志向各位会员详细汇报了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过程以及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解读了中国功夫文化委员会的定位和任务,明确了奋斗目标。

  张正主席为每一位会员颁发了证书并致辞。张主席首先代表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对本次会员未来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创研基地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主席从上武得道平天下、中武入喆安身心、下武精技防侵害起始,为各位会员阐述了中国文明、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的深层内涵,中国文明史是以中国文化成就的,中国文化以文、武形式相融汇而成,中国武术是成就中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主体基因。中国文化和中国武术是贯通政府、市场和社会,以平衡整体文明发展的高等教化方式,携华夏高等文明基因,在修习中国功夫及武道、法、理中融汇渗透,圆融通达,自立自强,崛起于国际,佼佼于凡尘。最后,张主席殷切希望各位会员要遵守本会的相关规章制度,尚武崇德,自强不息,以发展中国武学为己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服务社会,给人希望、给人方向、给人力量、给人智慧、给人自信、给人快乐,向世界传播正能量。

  本次会议是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就会员未来发展召开的第一次研讨会议,既是个启动会,也是个动员会。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位会员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中来,继续在中国功夫文化交流、推广和研究方面奋勇争先,着力促进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全力以赴,以坚定的中国功夫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国功夫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