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资讯

释永信方丈受聘为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名誉主席

发布时间:2021-12-10 22:25:55 来源: 功夫文化委 作者:王传斌
      为促进中国功夫文化发展和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繁荣,2021年12月8日,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在少林寺举行授聘仪式,特聘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担任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名誉主席。
 
 

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解洪烈主席为释永信方丈颁发聘书
 
      释永信,男,1965出生,俗名刘应成,自号皖颍上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人。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政协河南省委第十二届委员、常委。现任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
      1981年,释永信父母遂其志,至嵩山少林寺
拜方丈释行正为师,披剃出家。后又参学江西云居山、安徽九华山、北京广济寺等处,开阔眼界。1984年回寺,侍奉释行正左右,时值少林寺成立“寺院民主管理委员会”,释永信被推选为成员之一,协助释行正处理日常寺务。1986年,释永信开始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挖掘、整理、出版少林武术典籍工作,成立“少林寺拳法研究会”并任副会长。1987年,释永信发起“少林寺武术队”,后发展为“少林寺武僧团”并任团长。同年8月,释行正圆寂,得师衣钵传法,继为嵩山少林寺传曹洞宗第47世、永化堂上第33代法嗣(宗承西来堂),接任少林寺管理委员会主任,全面主持寺院工作。期间除了繁重的日常寺务、接待和外访,还亲自主持了法堂、钟楼、鼓楼等重建工作。同年10月,被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
 


亲切友好交流
 
      授聘仪式上,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解洪烈主席与释永信方丈就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繁荣深入地交流了意见。解洪烈主席高度赞扬了释永信方丈多年来以强烈的使命感致力于少林寺功夫文化的研究,笔耕不辍,著书立说,为中国功夫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视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弘扬为己任,在世界各地开展中国功夫文化交流和传播,使“中国功夫”这张名片闪靓世界;为少林寺呕心沥血,勤勉担当,打造了一个与新时代同步、与人民群众互动融合的现代寺院,成为了天下朝拜中国功夫文化的圣地。
      释永信方丈感谢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对自己的信任,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充分发挥少林寺在中国功夫文化交流和传播中的阵地作用,为促进中国功夫文化的发展和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做出自己的努力。
 


解洪烈主席亲笔题写“少林功夫名扬天下”书法作品赠送释永信方丈
       中国功夫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传斌、副秘书长姜凤出席受聘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