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科技

传统功夫加持 佛山禅城禁毒宣传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6: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余晓烨

  5月21日,在佛山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的部署指导下,佛山禅城公安联合区禁毒办、区文广旅体局、区武术协会等单位,在禅城区举行“禁毒杯”2022年佛山市体艺文化节(武术、陶艺)启动仪式暨“功夫+禁毒”知识竞赛。该活动以“功夫强体魄 全民齐禁毒”为主题,通过佛山传统功夫文化与禁毒宣传融合,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通过开展特色武术操、书法、陶艺等系列文艺活动,以及篮球、跳绳、少儿形体模特、广场舞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让禁毒宣传形式更多样化,推动社会各界共同构筑起更牢固的禁毒宣传网络。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功夫+禁毒”知识竞赛,采取“以赛促学”的方式,推动更多青少年习武爱好者倡导传播禁毒文化,以功夫精神凝聚,掀起全民学习禁毒知识的社会风尚。

  禁毒宣传工作是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一环,2020年,佛山禅城公安创立了富有佛山特色的“功夫+禁毒”宣传品牌。目前,“功夫+禁毒”宣传已在禅城区100多个武术会、武馆及武术传承点进行推广,吸纳禁毒志愿者超过2000人并让全区超2万人的功夫学员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此外,禅城公安还在市、区两级禁毒部门的支持下,发挥各街道、社区、村居的地域特点与优势,主动出击,打通“功夫+禁毒”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禅城区每个周末及重大节日都在岭南新天地景点的“功夫角”表演传统中国武术,让“功夫角”成为宣扬禁毒知识和中华武术的优良平台。

  下一步,禅城禁毒部门将继续健全“功夫禁毒”宣传模式,计划以禁毒醒狮表演、禁毒练功操、功夫禁毒小品等元素为基础拍摄“功夫禁毒”微电影,开展“功夫禁毒”网络宣传活动,将禅城“功夫禁毒”品牌打造为全市乃至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禁毒宣传特色品牌。(实习生 余晓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