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景点

“武当山非遗文化展演”登陆上海大世界

发布时间:2021-07-14 15:1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涛

  中新网上海7月10日电 (王子涛)7月10日,武当山文化和旅游推介暨武当非遗文化展演在上海大世界开幕。此次活动是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上海市民最喜欢的魅力城市”榜单发布活动线下专场活动。

  湖北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在致辞中表示,经济发达、人口众多的上海市,对于武当山来说,已成为最具增长力的旅游客源市场。近年来,武当山围绕“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的总定位,立足全域旅游发展,发展了一大批养生度假民宿和文旅融合项目,以文旅融合促进旅游要素提档升级和体验升级,在促进了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可以满足上海市民在度假、休闲、养生、观光、避暑等旅游方面多层次的需求。

  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葛忠代表上海主办方致辞,对武当山参展团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以精彩的特色非遗展演吸引更多的上海市民观展并到武当山旅游观光度假。

“武当山非遗文化展演”登陆上海大世界

  此次活动是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上海市民最喜欢的魅力城市”榜单发布活动线下专场。 上海大世界供图

  开幕式期间,中国武当功夫团带来了精彩的武当武术表演。此次活动除了国家非遗武当武术展演,还组织了特区文旅企业参展,并设置了专门的武当文创展区,包括道艾、道服、道系文创。

  由武当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推出的道系文创为首次亮相,兼具实用与观赏性,国潮元素凸显,受到了观众的青睐。根据《本草纲目》“千年艾”而研发的武当道艾也是首次亮相大上海,吸引众多游客现场体验。由地方品牌秀华道源服饰公司展销的道系服装,花式款式多样,做工精致,大气不凡,也备受游客的关注;武当山旅行社协会、太极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快乐谷景区等进行了展台推介。

  此外,武当文化还将走进当地社区,开展武当文旅宣传、文化书籍捐赠和养生功传习互动等活动,与上海市民近距离接触,传播武当文化,展现武当魅力。

  此次活动是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上海市民最喜欢的魅力城市”榜单发布活动线下专场。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榜“上海市民最喜爱的魅力城市”榜单发布活动,以各地城市为单位,综合展示各地的自然风光、人文风物、特色景点、文化底蕴等魅力指标。通过平台投票和专家评审,榜单将于2021年上海国际旅游节期间正式发布,并举行颁奖典礼。更多大世界城市舞台魅力榜“上海市民最喜欢的魅力城市”榜单发布活动线下专场,将陆续在大世界进行。(完)[责任编辑:李丁丁]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