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景点

知音故里油菜花节6日迎客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4:49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王焕君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孙克亮)“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柔风渡绿开花雨,瘦叶花扬到夏天。”2月28日,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消息:第八届知音故里(蔡甸区消泗乡)油菜花节将于3月6日盛大开幕。消泗乡5万亩油菜花海迎来盛开期,等待游客前去踏青欣赏。

  蔡甸区消泗乡地处武汉西南部,自然风光秀美,拥有沉湖国际重要湿地。作为武汉十大赏花名片之一,经历了疫情期间的“云游”后,知音故里(蔡甸区消泗乡)油菜花节重新开门迎客。据介绍,本届油菜花节设置6个打卡地,分别为花海晃桥、抚琴咏春、花神赐福、花海骑行、花海帐篷、花海市集。8名少女将身着古装在花海中抚琴咏春,游客可租借古装抚琴拍照。如果是情侣同行,还可摇曳在花藤缠绕、枝蔓相依的“花神宝座”上,寻求花神的赐福,许下爱的誓言,留下爱的倩影。如果是家庭出游,玩累了可在花海帐篷中休憩,感受风吹花海、浪花翻滚的壮美景象。

  整个节庆期间,特色活动亮点纷呈。游客可观赏文艺演出、民俗表演、武术展演,还可参加风筝放飞活动,品尝蔡甸特色美食。蔡甸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举办方将举行“花海千人广场舞”和“花海迷宫亲子抖音大赛”。蔡甸区农业农村局将组织蔡甸特色农产品售卖。

  除油菜花节外,蔡甸区同期举行“花季知音行”蔡甸景区特色活动,有金龙水寨景区的茶花节,花博汇景区的国风樱花节、郁金香节,九真山景区的桃花节,香草花田景区的香氛女人节等。

  据悉,蔡甸区今年着重打造“赏花游”经济,进一步激活旅游资源。该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中南国旅、省中青旅、峡州国旅等旅行机构推出“花约阳春月”“一日游”“二日游”线路。

  [责任编辑:王焕君]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