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广东汕头龙湖公安走进林百欣中学:传播禁毒正能量,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9-12 14:10:27 来源: 中国法事网 作者:欧汉华 方楚群 林灿鑫 邱培勇

  “我承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学生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9月8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联合汕头经济特区林百欣中学金晖校区在该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禁毒正能量,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伊始,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副局长马儒明化身“禁毒辅导员”,为现场学生讲授毒品知识,他借助仿真毒品模型,从毒品特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防毒拒毒方法等方面,让学生们对毒品有更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马儒明带领在场的禁毒工作者,向学生们逐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他们更加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

  之后,在会议厅,由龙湖公安分局吴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禁毒、反诈宣传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增加了受教育的覆盖面。吴警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向学生们讲解了禁毒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提高对可疑物品的警惕性,鼓励他们成为一名“禁毒常识宣传员”,将所学的禁毒知识向朋友、家人宣传普及。

  此次秋季开学禁毒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及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平安、健康、无毒校园添砖加瓦。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