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广东汕头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仪式暨纪念虎门销烟184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16:07:36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欧汉华 方楚群 林灿鑫 邱培勇

  “虎门销烟”是世界禁毒史上的壮举,其传递的是民族觉醒、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历来为国人所敬仰。6月3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6·3”纪念虎门销烟184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汕头市龙湖区新溪中学举行。汕头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马武艺,龙湖分局政委、区禁毒委副主任张华斌,龙湖分局副局长马儒明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禁毒委员会、龙湖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市公安局龙湖分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龙湖区教育局承办,龙湖区新溪中学协办。市禁毒委、龙湖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市禁毒办、各区县禁毒办、龙湖公安分局、龙湖区教育局有关人员,龙湖区各教育集团校长以及新溪中学、陈厝合小学师生代表、市禁毒协会、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等社会组织、禁毒宣传志愿者和社工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汕头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堵源截流、打击犯罪、禁吸戒毒、禁种铲毒等工作,坚定不移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合力搭建平安关爱大平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2年,汕头市实现了新查获滥用毒品人数、举报涉毒警情数、现有吸毒人员存量三个“同比下降”。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着力在防范制毒、严查吸贩毒、强制戒毒、社会帮扶、预防宣教等方面下足功夫,在战略布局上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放在第一位,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格局,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共创“平安汕头”“和谐汕头”。

  随后,马武艺和张华斌等人共同按动启动按钮,宣布汕头市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马武艺还向新溪中学和陈厝合小学的代表赠送了一批禁毒书籍,勉励学校师生通过读书活动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提高防毒拒毒意识。

  汕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林志欣在活动中宣读了《致市民的禁毒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朋友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相互监督,抵制诱惑,永远不吸“第一口”,同时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和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培养高尚情趣和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众志成城唱响“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旋律。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市禁毒委拍摄的禁毒宣传片,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欣赏了禁毒民警和龙湖区中小学生表演的独唱《无毒人生》、潮语相声《我要戒毒》、诗朗诵《人民不忘英魂不灭》和《信念》、潮剧选段《金花送郎》、舞蹈《芒种》等精彩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师生们一起在禁毒倡议书签名板上签名,并参观了龙湖区中小学生禁毒题材作品展。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