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浓情饺子宴 情满“三河尖”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0:17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王聪航

  幸福和谐吃饺子,邻里和睦共春晖。在固始县三河尖镇,各村街已将“饺子宴”活动作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群众手中的一个个饺子不仅承载了邻里和谐,互帮互助,更体现了“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社会实践。

  “三星文明户”彰显先进,“乡村光荣榜”引领示范。以干净整洁星、孝老友善星、勤劳致富星为评选标准,三河尖镇各村街评选出“三星文明户” 54户、“乡村光荣榜”73人,并举行授牌仪式,以倡导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辛勤劳动为目标,激发广大群众创业致富热情,增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有力促进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幸福生活再添精彩。活动现场,艺术团体和艺人为群众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唱出主旋律,再创新征程。

  志愿服务显真情,免费义诊暖民心。“饺子宴”现场,各村街组织志愿者为群众开展免费理发、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等志愿活动,把“心系群众、为民办事”落实到群众的细微生活中,让便民服务前移到群众门口,为群众带来健康、便利。

  下一步,固始县三河尖镇将继续以“孝善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并以此为平台,继续开展“三星文明户”、“乡村光荣榜”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营造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乡风文明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