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广东揭阳普宁警方热心助力团圆 香港同胞真情留言致谢

发布时间:2023-03-11 12:32:52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欧汉华 方楚群 李俊龙 陈少虹

  2022年8月, 香港居民何先生的妻子詹女士、儿子何某均来到普宁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出入境窗口,咨询以永久居民身份申请何某均到香港定居事宜。出入境民警在认真审查有关材料后,向詹女士列出了需准备的详细材料清单并说明填写要求,同时告知詹女士办理这项业务,还需港方关系人何先生本人到现场。

  詹女士因为丈夫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影响儿子明年到香港读书而感到十分着急。民警对詹女士的现实情况和急切心情十分理解,马上将该情况汇报领导,并为其争取开辟绿色通道,启用普宁首例在定居受理阶段对港方关系人进行视频协助面见方式办理该业务。

  2022年9月2日下午,詹女士再次带着何某均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正式为其申请办理赴香港定居。民警通过与身在香港的何先生视频通话面见询问方式,认真细致受理了该业务。在受理过程中,视频网络多次中断,何某均小朋友失去耐心不肯配合,民警一边做好视频询问工作,一边帮忙照看年幼的何某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何某均的赴港定居申请顺利完成,詹女士当场激动得连声道谢。

  2023年3月2日下午,詹女士及其丈夫何先生一同来到普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办理詹女士以夫妻身份赴香港定居的申请,并且再次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告知其儿子赴港定居申请进展顺利,香港有关部门正在处理该申请,其儿子能够如愿前往香港读书了。

  当晚,何先生专门致信“平安厅”信箱向普宁市公安局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