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强素质提能力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0 19:06:12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梁西征 马桢贵

  3月10日上午,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组织开展了一场“青警心向党﹒感悟新思想”学习交流会,12名特警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

  据了解,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完善制度,细化方案,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形式,通过集中大会、主题党日、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并通过集中训练、以赛促练、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特警交流合作等形式,狠抓特警业务技能训练,不断提高能力水平,锻造特警利剑。

  与此同时,他们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密切与相关业务部门和派出所的联系、配合,组织特警加强站区防范,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治安稳定和旅客安全出行。广大特警牢记职责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中,在严格履职中兑现入警誓言,书写特警风采。

  据统计,今年以来,鹰潭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共破获刑事案件4起,办理行政案件8起,搜集上报各类有价值线索30余条。2月2日,特警会同上饶站派出所民警在上饶站,将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的违法人员周某查获;2月1日,特警王优在鹰潭北站执勤时,接到旅客胡先生求助称,转账时不知道如何输入密码。随后,王优经了解获悉,胡先生准备在网上办理贷款,但贷款方要求先转账3万元钱进行资质审查后才能放贷。在询问中,贷款方还打来视频电话,当看到胡先生旁边有民警后立即挂断了电话。经过一番教育,胡先生才醒悟,避免了一场损失。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