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金山爱乐乐团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8:08:56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金晋湘

  工作会议会场

  2023年3月5日,金山爱乐乐团在京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名誉会长李正忠;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金山爱乐乐团团长艾周,影视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金山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吴渝强,影视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金山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张冰冰,金山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委员马景林、苏建永;北京天利时代国际演出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壮志、业务经理李海梅;金山爱乐乐团团员特约代表张子訸;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副秘书长、影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姜凤,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影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谢育云,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影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娜,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影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易芳等出席会议。

  李正忠名誉会长讲话

  会议回顾了金山爱乐乐团的发展历程,从2010年创始,到更名,到转隶,到定向;确定乐团方向,由学会内部慰问演出的非商演,转为面向广大社会听众的商演,逐渐由探索时期,进入发展壮大时期。金山爱乐乐团自2021年12月22日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金山之声”新年音乐会》起,又于2022年2月13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了《爱的旋律——“金山之声”浪漫元宵节音乐会》。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金山爱乐乐团于2022年11月5日在伏羲琴院举办“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金山之声’沙龙周末音乐会”。接着,乐团又在2023年1月20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拉德斯基进行曲·春节序曲——“金山之声”2023新年音乐会》。这一场场大型交响乐演出,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和批准,获得了首都广大听众的高度赞誉,数十家媒体纷纷刊载、转载《中国交响乐坛突然奔出一匹黑马》、《北京音乐厅奏响乐坛罕见史诗级世界名曲摆设“腊二九新春交响音乐会”节日盛宴》。会议认为,2022年是金山爱乐乐团发生历史性转折之年,在乐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剪影之一。右起:李正忠、吴渝强、张冰冰

  与会同志就2023年工作开展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就如何处理好打造“中国一流、国际知名”乐团与向社会大众普及交响乐的关系、树立品牌形象与增强票房收入的关系等进行了认真研讨。

  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音乐艺术的发展和繁荣,不断提升创作和演奏质量,会议按照名誉会长李正忠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金山爱乐乐团在学会和金山爱乐乐团团长的带领下,实行艺术上“在艺术委员会领导下、以指挥为中心”的工作机制。

  会议剪影之二。右起:马景林、苏建永、刘娜

  与会同志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金山爱乐乐团一定会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会议剪影之三。左起;艾周、熊壮志、李海梅、姜凤、易芳、张子訸

  责任编辑:刘娜、易芳

  摄影:谢育云、易芳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