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汕头龙湖公安禁毒部门既当“检查员”,又当“服务员”,助力特殊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2 14:38:38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欧汉华 方楚群 林灿鑫 谢璇璇 邱培勇

  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是汕头经济特区发祥地,也是商贸强区和工业大区,辖内生产企业众多,其中某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使用到易制毒化学品,此类企业的数量在全市各区县中位居第二。汕头市公安局龙湖分局禁毒部门在审批监管过程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监管到位、服务提速,助力企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上午,龙湖警方前往汕头市粤东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检查活动,在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同时,倾听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围绕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信息管理系统运行使用情况、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备案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范和生产、购买、运输、登记、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为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着“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检查组成员与各企业负责人、专管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各企业产品种类、科研投入、管理模式等情况介绍以及对公安机关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龙湖分局表示将在职责范围内尽量给予帮助解决,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公安机关为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禁毒民警、禁毒社工还深入生产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企业员工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严重危害性,重点介绍了《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引导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拒毒防毒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守法经营观念。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