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广东汕头澄海交警查处一辆“百吨王”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3:56 来源: 中国宪法传播网 作者:欧汉华 方楚群 林灿鑫 蓝镇峰 庄睿

  连日来,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交警大队通过定点设卡和流动查处的方式,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及“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在执勤中查处一宗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月24日凌晨2时,澄海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金鸿公路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闽ED2***的重型牵引挂车装载沙石,涉嫌超载运输,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截,并将经称重核查,该车辆核载49吨,实测车货总重102.01吨,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50%以上。

  交警部门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袁某处以罚款2000元人民币,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营造文明、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链接:

  车辆超限超载的危害

  一、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大大缩短了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年限。

  二、行车危险性增大。车辆超载超限,载质量增大,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从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超限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发生危险。

  三、增加驾驶员心理负担。驾驶人驾驶超载超限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

  四、影响道路畅通。由于超载超限的车辆无法按正常速度行驶,可能会长时间占用车道,部分司机甚至占用高速公路上的快车道,直接影响了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编辑:刘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