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文艺 > 交流

《饮歌2-香港电影音乐会》西安举行 音符之间讲述“光阴故事”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3: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饮歌2-香港电影音乐会》西安举行音符之间讲述“光阴故事”
图为西安交响乐团乐手与观众合影。 李震 摄

   2月28日晚,《饮歌2-香港电影音乐会》在西安举行,音乐会以光影和音乐结合的方式,令现场观众重温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国西部内陆地区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西引力”不断增强,陕港两地互动频繁,香港微型艺术展、粤语音乐剧、“香港厨房@陕西”、“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等活动在陕西相继举办,成为当地民众直观了解香港的窗口。

  “浪奔 浪流 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当年情 再度添上新鲜”“誓言幻作烟云字 费尽千般心思”……伴随着西安交响乐团的演奏,《倩女幽魂》《大话西游》《英雄本色》《纵横四海》等一首首金曲、一段段精彩电影画面,将现场观众带入香港电影黄金年代的回忆中。

图为音乐会现场。 李震 摄
图为音乐会现场。 李震 摄

  “一众音乐承载了我个人不少回忆,年少时初看星爷只觉无厘头,今天再演《一生所爱》时,恍若紫霞仙子的一汪凝眸浮现于眼前。”西安交响乐团中提琴乐手庄燊表示,音乐给人带来的体验是立体的,而成长路上庆幸有含蓄凝练、至情至性的港乐陪伴。

  “‘饮’在粤语中有‘出席重要或喜庆宴’的意思’,‘饮歌’就是在喜庆的日子唱最‘港火’的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表示,本次音乐会加入了很多陕港两地交流的文化元素,希望借此让观众重温记忆中的香港味道。

图为音乐会现场。 李震 摄
图为音乐会现场。 李震 摄

  本次音乐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办。(完)

 
【编辑:王禹】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