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文艺 > 活动

2022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9 09:5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猛 覃丹蕾

 

2022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南宁开幕
图为开幕式演出现场 王猛 摄

  11月27日晚,2022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广西南宁市开幕,在接下来为期5天时间内,主办方将举办8场精品音乐会,4场学术高峰论坛及4场中外专家学术讲座。

  中国—东盟音乐周创办于2012年,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大型国际性音乐活动,2015年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的正式会员,音乐周以“中国·民族·东盟·超越”为宗旨,旨在为音乐家建立良好交流平台,创造发展机遇,扩大中国音乐在世界的影响力。

图为开幕式演出现场 王猛 摄
图为开幕式演出现场 王猛 摄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表示,此次音乐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国际国内联通的方式举办,坚持民族性、国际性特色,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广西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和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甘美兰乐团等优秀演出团体,将上演多场音乐会,中国—东盟当代乐团、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武汉音乐学院室内乐组合“武汉三重奏”等一流演出团体,将带来当代音乐作品与精湛表演,为听众奉献富有民族地域特色的音乐盛宴。

  据悉,中国—东盟音乐周是中国和世界各国顶尖音乐家创作“新音乐”的重要中心,与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杭州现代音乐节共同组成中国当代音乐创作及新音乐作品展演的四大平台,是挖掘新作品、培养新音乐人才、扩大新听众的重要力量。

图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致辞 王猛 摄
图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致辞 王猛 摄

  经过十年历练,中国—东盟音乐周已发展成为国内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音乐文化盛会,在国际音乐界建立起较高的声誉。在长期发展中逐渐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结构模式,为推广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编辑:卢岩】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