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当代文艺 > 交流

百位创业者齐唱《海阔天空》 用热爱奔赴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5:4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杨帆

  “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又被一首歌破防了!百位创业者云合唱《海阔天空》登上了网络热搜榜,中国日报官方微博称赞了创业者版《海阔天空》背后传递的斗志与精神。

  在36氪将举办线上盛典——“保持奇迹”X·36Under36创业者盛典上,百位创业者齐唱《海阔天空》视频一经发布,就被网友在网络上热传,在疫情之下,他们的创业精神与斗志依然不减,激情糅合在歌声里,影响着每一位正在奋斗着的创业者及打工人,仿佛让大家看到了充满激情及明亮的中国商业未来。

百位创业者齐唱《海阔天空》 用热爱奔赴未来

  他们几乎都是36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程一电台创始人兼CEO程一、再生博士CEO谭天、哆喵喵联合创始人许庆飞、微筑科技董事长兼CEO兼联合创始人郭睿、天图万镜联合创始人兼导演图拉古等各行各业的百位创业者齐出镜,画面及歌声极其有感染力,让人热血澎湃。

  而这些优秀的创业者都来自36氪「X·36Under36」2022年度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该名册由顶流投资人组成的知识合作伙伴团队历时6个月,在千余优质项目中推荐产生,包含了年度10大最热创业领域,可谓是专属创业者的“奥斯卡”。也可以说这份名册代表着在三年疫情考验下仍然能保持活力的创业者,是能够经历困难磨砺,仍然坚定地砥砺前行的创业者们。

百位创业者齐唱《海阔天空》 用热爱奔赴未来

  6月10日也是黄家驹60周岁,在疫情大背景下,百位入选S级创业者名册的创业者齐唱《海阔天空》颇具情怀和意义。可以说,他们是在疫情考验下,一面熊熊燃烧着创新激情火焰的旗帜。他们不仅是负重前行的勇者,也是执着于理想的追梦人。是歌声,也是激励,我们仿佛看到了他们的创业精神以及经历,酸甜苦辣,但并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也在用勇气号召各行各业创业者们一起拾星星之火,创中国商业燎原之势。

  在这些创业者中,梅卡曼德机器人创始人邵天兰试图用机器人提升工业效率——比如物流、仓储等,从而让人类有更多的精力去做更有创造性的事情。心识宇宙创始人陶芳波则试图用智能计算解决人的生活和情感需求,打造一个人和人工智能共存的新社会。创业者们通过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式去给社会带来持久真实的价值,为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引领中国更好的未来。

百位创业者齐唱《海阔天空》 用热爱奔赴未来

  他们体现了S级创业者名册所宣扬的创业精神:热爱、韧性、执着,充满使命感及创造价值的信念感。他们是务实的理想主义者、或是现代文明的挖掘者、可以是技术创新的极客人、也可能是跨界的科学家。但他们都拥有着坚定的执着:无论面对多少不确定性,都要坚持最初的热爱,不停止向着未来奔赴。而中国商业社会的无限未来,也将由这群年轻创业者的热爱所承载。

  正如《海阔天空》里的歌词:“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也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创业注定是一条布满荆棘和曲折的道路,唯有热爱和信念才能到达终点。“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相信创业者们的坚强、自信、果敢,以及创造价值的使命感,能让他们带着团队、带着中国商业奔赴最好的未来。36氪也会陪伴每一位创业者一路向前,用热爱创造奇迹。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