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当代文艺 > 创作

要言自警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9:37 来源: 法治文艺委 作者:陈洪宜

    1.被你骗的人,都是真心信你的人。--你还会骗他么?
--竞选上位者,就因其骗术胜人一筹;指望行骗而胜出的人守信,只怪你自己笨得可怜!
   2.从二楼往底看,满目乱石杂草,你烦心;从二十层楼往外看,分享身外繁华,你称心;从二百层楼往下看,周遭云遮雾绕,“好个神仙世界!”你畅心......--你到底有没有一颗实心?
   3.吃进嘴的是油脂,沾上衣的是油污;在嘴里还算“食”,出肛门就成了“粪”。--世事只求“真”,就够了么?

   4.刻薄者底子薄,尖酸者心里酸;忧伤者不豁达,焦虑者不阳光。--照人,也须自检。
   5.天天爬楼送牛奶者体健身穷,天天卧铺喝牛奶者钱多体衰;这才是人世间的“公平/公正”。--你信么?
   6.你的错过,是给别人以机会;你的胜出,是挤占了别人的位子。--不管你有意无意。
   7.一帆风顺中的自尊是假自尊,一戳就倒;同声喝采时的清醒是真清醒,千金难买。--你要哪样?
   8.多疑者视真诚为谎言,复杂者视单纯为城腑。--镜子里照出的,其实是你自己。
   9.横的人涎皮讨好者多,弱的人肆意侮弄者众。--我不知该与谁为伍?
  10.众声喧闹中保持冷静,意外侵害时体现涵养。
--吾日三省吾身。
                     [2022.04.08笔]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