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培训

乌金石真假辨别三步法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9:56 来源: 茶艺网 作者:等风来

  乌金石所制成的茶盘,如今已经成为了众多茶友们的选择了,造型高雅大方的乌金石茶盘,更可以衬托出茶具的独特美感,乌金石茶盘,主要原料为乌金石,拥有天然石头的特性,再经过精细的加工雕琢而成,硬度大,密度高,遇冷遇热不变形,不开裂,是理想型的茶盘制作原料之一,拥有如此多优势的乌金石,大家最好要懂得如何辨别乌金石的真假,事不宜迟,下面立刻给降级一下,辨别乌金石真假的三步法。

乌金石真假辨别三步法

  乌金石真假辨别三步法

  是否一体成形

  优质的乌金石是非常重的,而且为一整块的黑石,大家如果要辨别乌金石制成的茶盘,品质是否优秀,就先要看乌金石是否一体成形了,只要是一体成形的乌金石茶盘,敲击的时候,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且用手稍微刮一下乌金石的表面,内里的乌金石也是黑色的,就证明是真的优质的乌金石了。

  是否光泽感好

  分辨乌金石的好坏,也可以看乌金石的光泽度,如果属于真正优质的乌金石,可以说是真金不怕火炼,从乌金石的光泽度更可以辨别出来,乌金石可以区分为山西黑喝蒙古黑,山西黑是由内而外的纯黑,自带油亮的光泽感,但是蒙古黑是属于颗粒非常细腻的黑,真正优质的蒙古黑乌金石,会带着天然的小白点,而且光泽感属于花白的类型。

乌金石真假辨别三步法

  是否有化学剂

  购买乌金石茶盘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着急,首先使用沸水对乌金石进行试泡,如果使用开水烫了乌金石,并没有发出难闻的异味,或者是一些化学味道的话,一般可以辨别为优质的真的饿乌金石了,但是如果乌金石发出难闻的味道,或者是刺鼻,让人想要打喷嚏的味道,一般为假的乌金石。

  辨别乌金石的时候,大家可以通过这三步法来操作,仔细研究以及琢磨乌金石,让购买回家的乌金石茶盘,在日后使用泡茶的过程中,拥有越来越油润靓丽的光泽度。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